湖北鹤峰:春茶产销两旺 销售额逾4.9亿元

2020年05月27日09: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25日,从湖北省鹤峰县茶产业促进中心获悉,截至目前,鹤峰县实现春茶干茶产量18750吨,已销售15800吨,销售额49770万元,实现春茶采摘与销售开门红,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基础。

茶叶是鹤峰县脱贫致富的第一支柱产业,生态茶园面积近40万亩,通过有机认证和转换认证的茶园8.5万余亩。今年春茶开采后,鹤峰县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统筹兼顾,充分发挥驻村“尖刀班”、党员先锋队、帮扶干部等队伍的作用,指导茶企和茶农安全复工复产,确保春茶采摘、加工和销售不受或少受影响,实现茶业健康稳产增收。

同时,针对春茶因疫情遭遇线下遇冷的销售困局,鹤峰县以“援鄂助农”为契机,引进“互联网+”营销模式,通过京东、学习强国等平台直播带茶,引导茶企将产品上线国家“扶贫832”平台和“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网上成交量逐日攀升。

据了解,今年该县春茶开采面积30万亩,占投产面积比例100%,鲜叶收购均价每公斤5.9元,912家涉茶企业(合作社及加工厂)全部复工复产,稳定解决3000余人就业。(汪正玺)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