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酒后客车上打架 司机把车开到派出所

2020年05月27日17: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不要打架!不要打架!我直接把车开到派出所。”5月26日,在一辆丹江口市至十堰市的依维柯中巴车上,一名年龄偏大的老人乘客与客车售票员因乘车购票问题发生争吵,最后竟动手打架,中巴车司机直接把车开至丹江口市公安局丁家营派出所处理。

据了解,5月26日下午16时年近七旬的王某在浪河镇亲戚家喝完酒后搭乘一辆丹江至十堰市的依维柯客车,上车后售票员罗师傅便问王某到哪里,王某说到武当山特区枫橡树垭下车,售票员罗师傅说8元,王某便同意了,在让王某购买车票时,王某一直要求到站后再付车费,保证车费不少一分。话虽这样说,但是售票员罗师傅说因为车上上下乘客比较多,自己今年也67岁了,怕漏掉买票的事,罗师傅一直要求现在上车后就要购票。话语间两人便在车上争吵起来,车上其他乘客都在劝说王某把车票买了就完事了,有的乘客说到站再买票也不迟。正在劝说的时候,售票员罗师傅就拿起王某放在腿上的上衣,让王某先把票买了。王某这事就站起来抓住罗师傅的脖子。说罗师傅是车霸路霸,售票员罗师傅与王某便在客车过道里撕扯起来。随后被车上其他乘客劝开。客车司机师傅再三劝说未果后便直接把客车开到了临近的丁家营派出所。

在丁家营派出所内,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王某醉酒且情绪不稳定,为了确保安全便安排专人负责看护,同时通知其家属到派出所协助处理。直至晚上21时许,王某的三个女儿到场轮番对王某进行“批评教育”,王某才清醒了许多,并对酒后失态表示诚恳的道歉,同时对酒后造成不良的影响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事后,王某的三个女儿代替父亲多次对客车售票员罗师傅表示歉意,罗师傅最后对王某酒后失态行为也给予了谅解,在民警的主持下,王某和罗师傅就乘车购票发生的争执达成了一致协议。双方当事人对民警耐心认真负责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认可。(史瑞田)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