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与武汉东湖学院签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联合行动协议

2020年05月28日10: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南京)

签约仪式现场(武汉)

5月25日,南京大学与武汉东湖学院通过“云会议”形式,签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联合行动协议。

会上,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表示,此次建立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扶关系,是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的难得机会。南京大学将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响应教育部“六共”要求,落实帮扶任务,共同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争取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广阔的视野,全力相助武汉东湖学院,为确保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武汉东湖学院校长王恕立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南京大学对武汉东湖学院的鼎力相助。他表示,南京大学是全国知名高等学府,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关键时刻,南京大学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援我校,学校将始终感恩帮扶之情,倍加珍惜帮扶之机,用足用好帮扶之力,坚决打赢“稳就业”攻坚战。

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许正亚表示,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走在江苏省前列,江苏省将专门制定针对湖北高校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措施,大力举办面向湖北高校和湖北籍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确保在江苏的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生的就业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希望南京大学与武汉东湖学院按照教育部要求,认真落实“六共”工作任务。

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段旭辉表示,本协议的签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希望两校形成合力,武汉东湖学院要抓住机会和南京大学多交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对接服务工作。两省一衣带水,感谢江苏高校对武汉高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湖北省教育厅将积极支持、协调、推进帮扶联合行动的深入开展,促进武汉东湖学院毕业生及湖北省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文/陈茁 图/李骞)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