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毅分别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吉尔吉斯斯坦外长通电话

2020年05月29日07: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5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王毅表示,在人类共同抗击疫情进程中,中法保持密切沟通,体现了高水平的战略协作。中方支持法方倡议举行安理会五常领导人视频峰会,五国有责任对外发出加强抗疫国际合作的积极信号。

  王毅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根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保障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选择,合理合法,完全正当。

  博纳表示,法方尊重中国的国家主权,了解涉港问题的敏感性,无意介入香港事务,希望有关问题能够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得到妥善解决。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5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吉尔吉斯斯坦外长艾达尔别科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根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规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只会使香港拥有更加完备法律体系,更加稳定社会秩序,有利于维护“一国两制”,有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艾达尔别科夫表示,吉方始终认为台湾问题和香港事务都是中国内政,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一国两制”方针,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稳定采取的措施。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9日 03 版)
(责编:张颖、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