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惠企政策助发展 武汉江岸首个新闻出版服务工作站设立

金雨蒙

2020年05月29日10: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以前办公司年审要去好几个地方跑几趟,现在在工作站,一次就能办好了。” 位于汉口华中图书交易中心的武汉地图书店总经理刘翀说。为全力做好江岸区新闻出版行业企业复工复产,5月28日,江岸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在华中图书交易中心设立“江岸区新闻出版服务工作站”, 当日上午,武汉出版集团公司董事长朱向梅,江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谭东升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武汉出版集团公司董事长朱向梅,江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谭东升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受访者供图)

江岸区新闻出版服务工作站由专职人员负责,提供新闻出版行业的行政审批、出版管理、行政执法等现场办理服务,及时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工作,引导新闻出版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推进惠企政策到位,助力企业发展,并作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各项工作。

“华中图书交易中心共有约400家商户,这些商户每年都需要进行年审。” 武汉出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毛家明说,“设立新闻出版服务工作站,既能提高商户办理年审手续速度,利于商户稳定经营,又能利好园区的发展繁荣。”后期,江岸区将以华中图书交易中心为核心,重点打造武汉出版文化产业园,并与岱家山科技创业城、黄浦科技园等重点产业园区深入融合,形成大后湖片区文化产业基地。

江岸区新闻出版服务工作站(受访者供图)

目前,江岸区采取“线上审核+线下收件”一体化服务模式,已完成72家印刷企业和425家出版物零售企业的年审服务工作。下一步,江岸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全方位开展新闻出版行业企业服务事项对标优化,大力推进“五减”工作,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进一步优化办理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