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严明会风会纪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2020年05月29日18: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29日电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不得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之外用餐或住宿……5月27日,湖北省武穴市纪委监委在“两会”现场大剧院门口设置会风会纪意见箱,会前向参会人员发放会风会纪提醒函,加强纪律规定的学习宣传。

近日,武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武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武穴市纪委监委切实履行会风会纪监督责任,制定“两会”期间会风会纪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抽调5名党风政风监督员成立会风会纪专项督查组,进驻会场和各代表团,对会风会纪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两会”期间,大会场、讨论室、餐厅内,随处可见会风会纪督查组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采取纪律提醒、驻会督查、跟团监督等方式,对参会、讨论人员进行清点,对会议纪律情况进行记录,对防疫、就餐、住宿情况进行“跟踪”,对两名参会人员会议期间玩手机等违反会风会纪问题,进行核实后形成督查通报,及时在会场公开宣读,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与往年相比,今年武穴两会会期短了、形式变了,但对会风会纪的要求丝毫不打折扣。”参加武穴市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对务实高效的会议纷纷点赞。

严肃会纪、改进会风,离不开有效监督。武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查俊表示,会风反映作风,对会风会纪开展常态化监督,是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举措。对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推动脱贫攻坚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郭占军 涂顺 戴伟东)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