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网上警局”办理宜昌首份跨省户口迁移手续

2020年05月29日20: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29日,枝江市民孙女士在广州完成了户口迁移的所有手续,成为宜昌首位通过“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全程跨省办结户政手续的市民。

孙女士的女儿在广州工作多年,并已经在当地安家,而孙女士则一直在广州帮女儿带宝宝,她就想着把户口迁到广州,但是由于她要照顾小孩,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她无法回到枝江。后来,她在网上了解到,“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可以网上办理户政业务。

5月11日,孙女士在广州提前办理好了户口准予迁入证明。5月20日,孙女士在网上提交了申请,当天,枝江市公安局马家店派出所接到了申办请求。经审核,孙女士上传的资料齐全,符合户口迁出要求。5月24日,马家店派出所收到了孙女士邮寄的纸质材料,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户口迁移,并将准迁证等材料寄给了孙女士。

“毛警官,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这么方便。”5月28日,孙女士收到邮件后给户籍民警毛晓燕打来致谢电话。

据了解,“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于2019年10月11日正式上线,422项服务事项中全程网办152项,预约预审127项,群众、企业可自愿选择在网上或前往公安窗口办理。

从“反复跑”到“只跑一次”,再到“一次不跑”,公安机关“全程网办”的推出,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证办事,特别是外出务工群众,再也不用因办理某项户籍业务而不远千里返乡。(许俊富 何露洁)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