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泰国街头的爱心柜(全球抗疫进行时)

本报驻泰国记者  孙广勇
2020年06月01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最近,泰国一些城市的公共场所出现了“爱心柜”。不少民众把大米、方便面、食用油等物品放在柜中,供失业者、贫困家庭等困难群体取用。活动发起者素帕叻说,受疫情影响,很多民众失去稳定收入来源,“爱心柜”可以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爱心柜”最初摆放在曼谷和罗勇府5个地点。由于民众的踊跃捐助,“爱心柜”很快遍布泰国70多个府,增加到1200多个。除了民众自发放置,泰国政府机构也开始推广“爱心柜”。“越来越多的人向‘爱心柜’里放物资,大部分‘爱心柜’里的东西不减反增,让我们大受鼓舞。”素帕叻说。

  曼谷市中心的素坤逸路素帕莱小区门口就有一个“爱心柜”。这个两层的柜子上写着“爱心柜——一起分享爱心”,不时有人来取物资,也有人往柜里增添食物。市民玛尼萨向柜子中放入了方便面、饼干,她说:“疫情对泰国经济冲击很大,不少人工作生活受到影响。希望我能为遇到困难的人提供一点帮助。”

  北榄府地方自治机构墙外,有一个铁架制作的柜子,每一层都放满了方便面、罐头、饮料,一人高的柜子塞满了食品,柜子旁的铁架上堆着好几箱食物。自由媒体人威洛虽然收入因为疫情急剧减少,但他坚持为“爱心柜”补充物资。他说,对很多失去工作的民众而言,“爱心柜”能起到很大作用。“人人都分享爱心,一定能度过危机。”

  (本报曼谷5月3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1日 16 版)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