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儿童战“疫”优秀画作巡展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06月01日18: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1日电 (张沛)今天上午,2020年湖北武汉《助力战疫 手绘阳光》抗“疫”画集收藏暨儿童战“疫”优秀画作巡展启动仪式在青菱文农艺术博物馆举行。

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期,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多家单位发起了《助力战疫 手绘阳光》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近千个家庭的少年儿童参与到其中,通过一个月的征集,组委会收到来自近400幅作品。孩子们的作品不仅表现出了他们的懂事、坚强、勇敢,抒发了对疫情期间逆行者的感激之情,为战疫情的人们加油助力,更是完整地记录了以湖北武汉人民为主的抗“疫”全过程。

部分优秀作品。(张沛 摄)

部分投稿的“小画家”和他们的父母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彭子谦小朋友和他的妈妈——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舞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刘倩,带来了双人舞《爱的守护》。彭子谦的爸爸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系教师,所以他也了解了很多病毒的知识,画了很多关于武汉抗“疫”的画。

潘乐瑶小朋友以及她的爸爸妈妈,在这次疫情中,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跳了一段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活泼可爱的她不仅温暖了那些支援抗“疫”的英雄们,这段视频也让她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网红。潘乐瑶的绘画作品《抗击病毒 万众一心》表达了她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潘乐瑶小朋友带来战“疫”绘画作品。(张沛 摄)

“这次疫情中,你们年龄虽小,但透过一张张绘画作品,看到了你们舍我其谁的参与精神,你们有颗洞察世事,善良柔软的心。”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工部主任王圆元对小朋友们的画作给与了高度赞赏,“这些绘画作品想象力丰富,主题鲜明,形象突出,看得出在构图上仔细推敲过,下过功夫。”

当天,抗“疫”画集交到了青菱文农艺术博物馆馆长王传义手中,博物馆还将收藏到场的4位小朋友的绘画作品并颁发收藏证书。

据了解,《助力战疫 手绘阳光》优秀作品巡展首站即日起到6月4日在武汉地铁洪山广场站、江汉路站展出。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