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食单:崇阳雷竹笋 越吃越“陶醉”

2020年06月01日1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17:3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在崇阳县桂花泉镇,近年应运而生一处田园综合体,因有数千亩雷竹产业基地,得名雷竹小镇。这里盛产的崇阳雷竹笋,如今已是崇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崇阳雷竹笋如何兴起?食材特色是什么?

雷竹小镇负责人蒋国庆说:“这边的土壤是黄壤土,很适合笋子的生长,从这里长出的笋子品质相当好,剥出来的肉是白颜色的,纤维很细,笋子自然中带甜味。 ”

蒋国庆一家两代人,从浙江来此近二十年,找到了雷竹笋鲜美嫩白的最宜产地和方法,让雷竹小镇雷竹笋的美味有着天然独特的本色。

如此绿色健康的食材,吃法更要讲究本味,在本地特别流行两种农家菜做法:一种是酸菜炒笋,用酸菜中和春笋的丰富碱性成分,得其醇;另外一种是五花肉烧笋,在荤素之间调和,得其鲜。

而在雷竹小镇的山庄,游人来到这里,更是要慕名品尝雷竹宴。

雷竹笋煨鸡汤、雷竹笋炒肉、蒸鱼、蒸蛋。

在新鲜笋外,还有卤笋、有干笋,每道菜都是一种笋的吃法。可以说笋味让人陶醉,农庄别有洞天。

在雷竹小镇,虽然吃笋是主题,但游于田园之间,流连于竹林中,同样富有乡村旅游之趣。

在这背后,两代浙江雷竹人扎根崇阳,培育出崇阳雷竹产业的新农村故事,也许更有味。 (咸萱)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