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为领“六一礼物”被骗走巨款 警方已介入

2020年06月02日10: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伴随着手机游戏产业的兴起,不少心术不正的人,打起了这块“肥肉”的主意,通过游戏诈骗玩家钱财,更可恶的是将“魔爪”伸向了小学生。

近日,一对母女急匆匆向警方报案,这位母亲称自己女儿小红(化名)因想领取免费“六一礼物”被骗近一万五千元。民警立即对其做了询问,了解了案情的详细经过。

原来5月28日上午,小红(化名)通过某APP发现有人发布针对小学生可以免费领取的“六一儿童节礼物”,礼物正好是小红在玩的一款游戏的皮肤,小红信以为真,便立即私信了这个发布视频的人。

对方给小红发了一张截图,让她加入一个QQ群聊。进群后又安排她添加所谓的“工作人员”QQ,添加完好友后对方发了一个二维码,让小红用父母的微信扫码确认,紧接着催促小红提供支付密码,并称操作慢了游戏皮肤就没有了,小红来不及思考一股脑的全都告诉了这位“工作人员”。

到了当天晚上7点半左右,小红妈妈发现自己微信里少了钱,一查账单才发现,钱已经被骗子分三笔以扫码的形式转走了合计近一万五千元。目前该案件已被鄂州警方受理。

警方提醒:未成年人心智不全,容易受骗,家长不要轻易将银行账号密码或是其他支付密码告知。并且,家长要对孩子进行防骗教育,并告诫孩子不能沉迷网络游戏,更不能擅自向陌生人转账,遇到事情要及时与父母沟通,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丁一 胡焱燏)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