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到我身旁》

——献给抗疫一线的颂歌

2020年06月02日11: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来到我身旁》是湖北本土作者创作的献给所有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的一曲深情赞歌。

与很多抗疫歌曲不同的是,《你来到我身旁》是以一个病人的角度和口吻来表现对白衣天使的感激和崇敬之情。以病人作为抒情主人公,更显真实、自然,富于力量。

“静静地躺在病床,恐惧又忧伤;默默地与病毒对抗,痛苦而沮丧;冥冥中你来到我身旁,轻轻拍打我脸庞,给我希望,给我力量……”没有藻饰,只有真诚和真实!“言为心声”,这是一个满怀希望和感激的病患唱给白衣天使的最真挚最深情的颂歌。

歌曲的旋律风格偏向轻柔流丽,很内敛,很克制,不张扬,不激越。有一种淡淡的忧伤情愫,尤其是主歌部分,完全是“病人”的声口在诉说和表述,但结尾部分,又有高潮有力量,给人信心、希望和向往。(肖鹏)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