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1.5万元打赏主播 丹江口网安民警助力追回

2020年06月02日15: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女儿在直播平台充值的钱,一分不少全都退给我了,非常感谢民警帮忙!”6月1日上午,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接到王女士的电话,她拿到退款后兴奋地第一时间告诉民警,对民警热心为民,帮助她追回孩子打赏网络主播充值的举动表示真挚感谢!

5月31日,王女士向民警求助,受疫情的影响,自己女儿采取上网课的形式开展学习,却没想到“熊孩子”乘其不备用手机登录某短视频直播平台,向该平台充值1.5万余元,打赏该平台的游戏男主播。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经落实,原来是王女士女儿在学习之余,利用王女士手机注册了某短视频平台账号,在观看游戏男主播时,陆陆续续利用王女士的支付宝花呗向该男主播充值打赏礼物达到1.5万元。在了解经过后,民警立即帮助王女士查询短视频平台客服电话、与该平台进行协商,联系客服了解如何挽损。在得知需要提供银行流水、支付记录、户口本、小女孩与主播聊天截图等信息后,民警一边让王女士准备所需材料,一边帮助王女士进行申诉验证。

随后,民警与该平台进行沟通并反馈相关信息,出具了接警记录、监护人关系证明、银行卡流水账单、聊天截图等相关证据。经民警的不懈努力,该平台工作人员答复称将在72小时内审核并退款。6月1日上午,该短视频平台将充值和打赏的钱全额返还至王女士支付宝花呗账户中。当日,王女士对丹江口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疫情尚未结束,未成年学生利用网络进行学习,孩子们对于虚拟金钱交易没有基本意识,家长要对孩子们使用手机进行监管,同时保护好自己微信和支付宝账户密码,设置交易提醒,保证自身财产安全。(喻春雷 王喆)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