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工业经济连续两月正增长

2020年06月05日20: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5日电 据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科经局获悉,该区工业经济疫后复元重振加快实现,工业经济连续两月实现正增长。

据了解,5月份,武汉开发区预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41.3亿元,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3.6%;1-5月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较1-4月份降幅收窄10.6个百分点,较一季度降幅收窄28.9个百分点。

区内重点企业加速恢复,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美的、格力等企业实现满负荷生产。东风本田5月份生产汽车7.1万辆,同比增长16.4%,实现产值118.4亿元,同比增长20.6%。东风乘用车5月份生产汽车5324辆,同比增长80.7%,实现产值4.7亿元,同比增长62.6%。美的5月份生产空调93.4万套,再创历史新高,产值逐月攀升,当月达到13.2亿元。

面对疫后经济重振的艰巨任务,该区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及时推出有力的应对措施,推动经济运行逐步回升。

当好“企业管家”。区科经局联合各产业园区为483家规上工业企业安排“企业管家”,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精准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融资、物流、要素保障、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痛点、堵点和断点问题,提振企业防疫和发展的信心,推动企业达产满产。

推动政策落地。为帮助企业疫后恢复,研究出台抗疫惠企18条政策,拿出20多亿惠企专项资金,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加速启动以产业发展、“三创”、人才为核心的“3+N”系列政策,截至目前已向367家企业拨付资金1.7亿元。

助力开拓市场。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政府领导为东风乘用车、美的、格力等企业直播带货,带领东风李尔、东峻等区内汽车零部件企业拜访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支持企业“走出去”争取订单,依托京东平台开设工业产品专题版块,打造面向全国消费者的“走进汽车湾”工业产品集合页,全力帮助企业抓机遇、塑品牌、拓市场、增销量。

追加购车补贴。出台拉动汽车消费政策,助力区内整车企业实现产销两旺。“沌口造”燃油乘用车在武汉市给予每辆5000元(最高)补贴的基础上,再给予2000元补贴;新能源乘用车在武汉市给予每辆10000元补贴的基础上,再给予5000元补贴。区内整车企业反馈,政策出台后武汉区域4S店客户进店量和成交量均有大幅增长。(周细亚)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