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合龙 年底建成通车

【查看原图】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合龙 年底建成通车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合龙 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06日08:56

人民网武汉6月6日电 6月5日10时许,随着最后一片260吨钢箱梁吊装到位,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建大桥局和湖北路桥集团承建的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成功合龙,这标志着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即将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为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是湖北省级高速公路S78蕲嘉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大桥南北两岸连结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和黄冈市蕲春县,为主跨1038米的单跨双铰钢箱梁悬索桥。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的高速公路标准。项目总概算投资39.85亿元,于2017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8个月。项目建成通车后,对完善鄂东地区高等级骨架公路网络,加强西部地区与长江经济带、东部沿海地区以及南部发达地区的畅通联系,带动鄂东、皖西、赣北地区红色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冯怡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