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城管 城管说】2020武汉城管创新再出发

2020年06月06日11:5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11:5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5月27号,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在青山区召开了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现场参观了城管的黑科技。

您还记得疫情期间传播很广的那段无人机小姐姐高空喊话的视频吗?这种非现场的执法模式,同样被城管引进,在工作会议中现场给大家示范,只不过城管使用的是无人车。

从6月1日开始,全市城管将推行执法管理综合性集约式的常态管理模式,“一人多责、一人多能”“应查尽查,一次查全”,来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城市管理管事率、好转率和满意率。

不仅如此,燃气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燃气经营检查、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监管,市政、户外广告、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占道经营、餐厨垃圾、油烟噪音等10大类都被纳入智慧城管执法监督平台,利用信息技术来管理城市,像不像科幻电影中的场景?说城管城管说,群众满意才最妥,民呼所应,执法创新,智慧城管,智慧武汉。

《说城管,城管说》

全国首个四网联播的城管网络访谈节目——《城管聊天室》历时两年,近百期节目,吸引上千万网友观看,陪伴武汉人共话城管热点难点,拉近距离,达成共识,推动共治共享。为适应新的传播方式,2018年,节目升级为《说城管,城管说》,每周一、周四播出,每期时长3分钟以内,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视频语言,简明的表达,全方位呈现武汉城管的故事。由武汉市城管委与人民网、凤凰网湖北、长江网、长江云四家网站联办,2019年起,改为每周三播出。您如果对节目感兴趣可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说城管城管说#、发邮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电027-82708311参与讨论说说您的想法或提供节目话题,还可以报名参加节目录制哟!快来参与吧!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