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因时因势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2020年06月08日07: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核酸检测排查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内设机构调整等工作。

当前,武汉已完成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全市域降为低风险地区。结合疫情防控态势,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拟出台意见,对科学佩戴口罩、优化社区防控、全面恢复餐馆酒店等场所营业秩序等进行指导,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

“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王忠林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因时因势、科学精准,不断巩固拓展持续向好态势,防止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公共场所防控和自我防护并举,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继续倡导分餐制、勤洗手等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把这些好做法推广开来、坚持下去。要突出重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强化发热门诊的前沿“哨卡”作用,加强医院感染控制,严防境外输入风险。要防患未然,坚持和完善防控工作机制,推动专业防控与群防群控相结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