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小龙虾乘高铁“奔赴”大上海

2020年06月10日11:1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11:1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武汉6月10日电(肖璐欣)6月9日8时,分装在100个箱盒内的2吨湖北潜江小龙虾搭乘由武汉站始发的G1722次复兴号高铁,向着上海方向疾驰而去,4个小时候抵达上海虹桥站。当晚鲜香美味的“油焖小龙虾”“清蒸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蒜茸小龙虾”等品种多样的小龙虾成品将香飘上海人民的餐桌。

眼下正是小龙虾上市的高峰时节,而小龙虾对运输要求高,运输时效性强,长途外运风险大。为解决这一难题,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极速达”的安全准时高效特点,在始发地武汉站选取1列专用车厢、31列载客动车组快运柜等方式进行高铁集装化运输,通过科学装载、快速安检、专人卡控等方式,确保小龙虾迅捷装车、列车安全正点、快速运达。

据介绍,铁路部门将湖北小龙虾通过高铁“极速达”发往北上广深等19个城市,近两百吨湖北小龙虾销往全国,助力湖北经济快速发展。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