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国向乌干达捐赠抗击蝗虫物资

2020年06月12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坎帕拉6月10日电  (记者张改萍)中国政府向乌干达政府捐赠的蝗虫防治物资交接仪式10日在乌首都坎帕拉举行。

  这批捐赠物资包括马拉硫磷农药、背包式喷雾器、手持式超低量喷雾器、防护服、防护口罩和手套。

  乌干达农业、牧业和渔业部长文森特·巴穆兰加基·塞姆皮贾对中国捐助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捐赠将为乌干达人民的粮食安全带来很大帮助。”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表示,此次捐赠是中国与乌干达在农业领域持续合作的见证,希望这些物资能帮助乌干达阻挡蝗虫,减少蝗虫对农作物和植被的影响。

  据乌干达农业、牧业和渔业部介绍,今年以来,乌经历了三波来自邻国肯尼亚的沙漠蝗虫入侵,蝗虫群已扩散到该国26个地区。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2日 16 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