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水陆空协同作战

【查看原图】
演练现场。(张沛 摄)
演练现场。(张沛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12日09:27

人民网荆州6月12日电 (张沛)11日下午,2020年湖北省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在荆州举行。此次演练由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防办、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长江海事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及荆州市、石首市防指等相关部门参与组织,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开设抢险救援指挥部,荆州市防指在石首现场开设了前线指挥部。

演练模拟入梅以来,长江流域多次遭受强降雨袭击,荆州市长江水位持续上涨。特别是石首笔架湾垸堤已被高水位浸泡十余天,多次出现漫溢、崩岸险情,有溃口的可能。新一轮降雨将至,水位将继续上涨,险情可能进一步加剧。

汛情发生后,省防指立即组织成员单位会商,研判形势,提出建议,省防指指挥长决策部署抢险救援行动。各编组单位,采取视频连线、公文传输、电话命令等多种方式同步下达指挥命令,快速调动抢险力量展开处置行动。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昝军表示,本次演练围绕提高应对重大风险处置能力,重点演练指挥决策、协调联动、应急抢险三个内容,突出练指挥、练协同、练队伍、练保障等四个重点,探索完善军地协调联动机制,检验评估防汛应急预案。通过演练,旨在规范指挥程序和职能,全面检验各类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协调联动能力、抢险实战能力、综合保障能力,为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做好万全准备。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