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日 武昌一爱心企业组织无偿献血

【查看原图】
采血检验
采血检验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14日23:26

人民网武汉6月14日电 “谢谢您,献出300cc宝贵的血液!”6月14日,是世界第十七个献血日。当天,在武汉市武昌区绿地缤纷城,来自武昌区徐家棚街道的工作者及该辖区完美湖北公司100多名工作人员报名参加献血,截至中午12点,成功献血77人,献血量达20710毫升。

现场采血区,殷红的鲜血注满了一袋又一袋。除了80、90后,现场还有不少60岁以上的献血者,他们当中有些已经坚持无偿献血15年。“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到别人,甚至救人一命,我觉得很有价值。”刚献完400cc血的余先生说。

活动现场,武汉血液中心为完美湖北分公司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武昌区徐家棚街道也为完美公司颁发了抗疫锦旗。“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湖北、武汉遭受打击,更让我们意识到了公司的社会责任担当,这场献血活动公司负责人、普通员工以及经销商们都积极地参与进来,大家都希望能为缓解‘血荒’贡献绵薄之力。”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自1999年起,完美公司就参与爱心献血,截至目前,累计献血总人数逾28万人次,献血总量逾7,100万毫升,无偿献血志愿队已达32支。(文/张怀如 况昕昀 图/黄梦云)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