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2020武汉互联网突围”大咖直播访谈开讲

2020年06月16日09: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武汉互联网突围”大咖直播访谈第一期活动现场

人民网武汉6月16日电 6月15日下午3时,“2020武汉互联网突围”大咖直播访谈第一期“‘鱼’游四海,逆流而上”开讲。武汉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会长陈少杰和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围绕疫情之下直播行业复工复产实现“突围”展开交流,并现场提出和解答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

陈少杰介绍,疫情期间,斗鱼平台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助1000万元,开设“武汉,加油”抗疫直播专区,创新推出云蹦迪、云出游等直播内容,带动线下娱乐和旅游行业发展,发挥直播平台技术优势,为学校师生打通教学绿色通道。同时,平台还举行“我为湖北买买买”公益带货、“线上招聘会”。现场,斗鱼还发布了招聘需求,涉及552个岗位。

疫情之后,人才怎么留下来?企业租金如何减免?针对现场企业提出的问题,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回应,上周出台了“加快发展在线新经济20条”,最大限度释放在线新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我们全面落实相关政策,对租用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家庭、个人,3个月房租免收、6个月房租减半。”该还负责人介绍,东湖高新区专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平稳发展、共渡难关,鼓励其他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业主(房东)参照国有企业做法为租户减免租金,对减免租金成效显著的,给予“中国光谷抗疫情稳发展保运行企业护航先锋”荣誉称号,并将其纳入日常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点推荐单位,根据不同区域给与补贴。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武汉市委网信办、武汉互联网行业党委共同指导,旨在助力武汉市互联网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速疫后经济恢复,全面发挥行业系统指导与属地党建覆盖的双向优势,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推动“互联网+智慧党建”线上线下融合。(图文/汪甦)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