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广东与多国分享防疫经验

齐心协力 团结合作(中外合作抗疫故事)

本报记者  洪秋婷
2020年06月1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3月30日下午,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远程会诊中心,10多名医疗专家正聚在大屏幕前,与乌克兰布罗瓦雷市的专家通过视频会议,分享抗疫经验。

  布罗瓦雷市是广东湛江市的友城,当地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但缺少应对方法和经验。市长伊格·萨波什柯致信湛江市请求帮助。收到来信,湛江市外事局马上联系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迅速组织专家,通过远程视频与布罗瓦雷市分享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等方面的经验,详尽解答问题。

  疫情防控中,广东省与外国友好省市广泛开展互援互助。

  哥斯达黎加埃斯帕萨市是珠海市的友好交流城市。今年2月,得知珠海医用物资紧缺后,年届八旬的华侨古根和带领旅哥珠海联谊联合总会会长古志宏,积极发动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慷慨解囊。通过多方筹措,在2月4日落实12.6万只口罩和其他物资的供应渠道。

  但是受到疫情影响,多个前往中国内地的国际航班停运。古根和与珠海市委外办工作人员多次联系,落实物资接收及转运珠海方案。2月10日上午6点30分,物资运输方案最终确定,由哥斯达黎加发出,经墨西哥转机后发至香港。

  2月19日,在珠海免税集团下属香港恒超公司、珠海通宇物流有限公司、珠海斗门珠船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多方支持下,这批满载众多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心意的物资抵达珠海。

  截至4月中旬,广东全省共向140个友城(含友好交流城市)致慰问信、90个友城(含友好交流城市)捐赠抗疫物资。截至目前,广东省内17个地市已向或计划向48个国家65个友好城市(含友好交流城市)等捐赠口罩730万个、额温枪6340个、核酸检测试剂盒25000个、防护服21880套、医用检查手套11.18万副。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8日 16 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