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送出特殊毕业礼 寄语学子牢记党员身份擦亮党员招牌

2020年06月20日09: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牢记我是一名党员》学习读本

“请牢记你是一名共产党员,永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牢记为民服务,投身复兴大业。”19日,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付唯唯和另外3名学生党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专属礼”:该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韩喆为她们送上了《牢记我是一名党员》学习读本,扉页上留下该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亲笔书写的毕业寄语。

6月18日是武昌首义学院迎接首批毕业生返校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该校各学院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特殊的毕业记忆。为毕业生党员赠送学习读本、佩戴党徽、举办入党宣誓仪式……这是该校外国语学院为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党员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礼”。

除了收到学院的“专属毕业礼”,付唯唯还收到了一枚学校为她准备的“抗疫纪念奖章”。今年疫情期间,她主动申请加入了家乡抗疫志愿服务队,在社区一线工作近一个月时间,期间一边准备毕业论文,一边认真完成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出色的表现受到相关领导和社区居民交口称赞。捧着这枚珍贵的奖章,付唯唯激动地说,这是她参加的最特别的“毕业典礼”,收到的最珍贵的“毕业礼物”。这次返校,她又积极投入到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希望能为返校毕业生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毕业最后一刻。”她说。

与付唯唯一同返校办理毕业手续的学生党员丁雨桐,今年成功考取了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拿着自己的“专属毕业礼”,她表示意义非凡。“能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收到这么特别的礼物,真的很惊喜也很感动。我们一定会牢记母校和老师们的深情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韩喆老师表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学院为14名毕业生党员准备“特殊毕业礼”,希望他们在离开校园后,不论是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求学之路,都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铭记使命宗旨,努力实现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文图/张璐 韩喆)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