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开启职工疗养休闲游 年内将减免门票10亿元

2020年06月22日08: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随单位一起享受免费的疗养休闲游,这是工作以来第一次。”6月21日下午,十堰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窦登辉与30名同事一道抵达武当山,开始为期3天的职工疗养休闲。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突出贡献群体,他们将免费游览武当山、竹山太和梅花谷等景区。

6月16日,湖北省总工会发出《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工会通过开展职工疗休养、组织职工“省内游”、为职工办理文旅年票等措施,真情关爱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积极推动旅游扶贫提振消费,对冲疫情影响,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十堰市总工会、文旅部门迅即推出四项举措:发行十堰职工文旅年票,全市69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近4000元,职工工会会员仅100元,可一年内无限次免门票进入景区,仅此一项一年内将减免门票10亿元;职工文旅年票享受景区二次消费优惠,就餐、住宿、乘坐内部交通等一律八折,免收停车费等;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分批次邀请太和医院、十堰人民医院等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劳模、突出贡献人员等,免费到旅游景区游览、疗养、放松身心;发布“湖北人游十堰”职工疗养产品线路,推出武当山康养、圣水湖度假、野人洞探秘、五龙河戏水、龙王垭避暑、青龙山地质公园研学、东沟红色基地爱国教育等多条3至5日疗养旅游线路。

此前,十堰在3月18日全面开放旅游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援鄂援堰医疗队以及全国公安干警、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实施免A级景区门票;4月25日,启动“惠游十堰”活动,面向全国发放30万张、价值7000万元惠民旅游消费券。(李应均 张显明)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