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襄州区:驻村帮扶扎得深 贫困群众生活美

2020年06月24日14: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18日,陆德五老人看着清澈的自来水笑容满面,感谢工作队帮他家解决了难题。

陆德五是襄州区双沟镇杨坡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都不在身边,老两口体弱多病,几乎没有劳动能力。家里仅有一口机井用于饮水,打水很不方便。

6月16日,双沟镇计生中心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老人反映原来用于饮水的机井抽不出水了,工作队队长刘华良立即与杨坡村“两委”干部沟通,经研究,决定为其转接自来水,保证饮水安全。考虑到村里资金紧张,双沟镇计生中心经过研究讨论,决定出资2000元解决资金难题。

目前,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双沟镇自来水厂派人上门施工,陆德五老人已用上方便、安全的自来水了。

今年以来,襄州区双沟镇各级帮扶单位在每月“帮扶活动日”的基础上,增加走访帮扶频次,扎进贫困群众中,主动发现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为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保驾护航。(刘久莹 刘雨)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