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坚决打好打赢经济重振保卫战

2020年06月25日08: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24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稳”“六保”要求,搏杀二季度、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较好增长,坚决打好打赢经济重振保卫战。

今年1-5月,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降幅均有收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工业增加值持续增长。但与此同时,复苏重振任务仍旧艰巨,各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依然存在。

“挑战前所未有,办法总比困难多。”王忠林说,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背水一战。要盯住靠上、全力推动,稳住经济基本盘。各级各部门要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更大力度用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推动已有政策和项目落地;加大力度“引”,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盯着项目“干”,完善帮包服务机制;确保服务环境“好”,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加快推进“容缺受理、容缺审批”。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惠民生、防风险、化纠纷、保安全、防大汛等各项工作,为疫后重振创造良好环境。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