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铁路实施新图 武汉坐动车可直达更多城市

2020年06月25日08: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透露,调图后武汉铁路客、货运运输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从武汉坐动车将直达更多城市,每天有超过1000列货运列车从武铁各站开出。

武铁相关人士介绍,通沪(南通至上海)铁路、合杭高铁合湖(合肥至湖州)段等新线将相继开通运营,意味着武铁开行的动车去向更多,铁路路网进一步完善。例如武汉至上海的部分动车改行宁启铁路、通沪铁路后,从武汉乘坐动车可直达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运行时间也将缩短。如武汉至杭州新增的G1792次高铁改行合杭高铁,全程仅需3小时59分,比目前运行的最快高铁动车节约31分钟。

铁路货运方面,武铁将根据企业运输需求及时开行直达货运班列。调图后,每日将有1000余列货运列车从武铁各站开往欧洲、中亚和全国各地,其中开行长途特快班列2列、快速班列32列、普快班列28列共计62列,将为企业复工达产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

另悉,端午假期,由于往返省内各地的短途客流将较为集中,武铁将加开180列客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十堰、襄阳、宜昌、咸宁等地至武汉各站间运行的中短途列车176列,汉口至重庆的长途动车4列。同时,汉十高铁、汉宜铁路等线路日常开行的49列动车和加开的168列动车采取重联方式开行,客座席位增加近一倍。目前武铁管内117个客运车站已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旅客持身份证件可感受“一证通行”的便利。(孟立)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