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融合教育学院在武汉揭牌成立

2020年06月25日09: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25日电 6月24日,全国首个融合教育学院在武汉揭牌成立。华中师范大学与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共建“华中师范大学融合教育学院”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国现有残疾人8500多万,湖北省有380万残疾人,特殊教育作为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残疾人平等、充分、有尊严、有质量地参与并融入社会生活、共享社会文明成果具有基础性、关键性的作用。

据了解,通过融合教育学院的建设,华中师范大学将搭建以教育学一级学科为主体的教育平台、职训平台、智库平台和融合教育资源平台,建成中国融合教育人才培养基地、融合教育研究与创新实验基地、残疾人评估与干预中心、融合教育社会支持与资源中心,打造融合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智库研究以及资源服务的新高地,深度推进残疾人融合教育改革与示范,成为卓越融合教育教师培养示范区、融合教育创新实践引领基地。(党波涛)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