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暨抗击疫情慰问演出

2020年06月25日17: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25日电 为纪念建党99周年,致敬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英雄,6月24日晚,一场大型交响乐演出活动在湖北剧院前广场倾情奏响(见上图)。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演艺集团艺术指导,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湖北剧院、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承办。在严格做好场馆消杀、环境卫生整治、测温及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通过此次活动致敬那些用生命筑起健康防线、连接起救援通道、维持居民正常生活的最美“逆行者”们。

据悉,此次活动为湖北交响乐团疫情后第一次线下演出活动,从演出选址、形式、曲目进行了精心策划。在演出曲目方面,由湖北省著名作曲家方石为纪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创作交响序曲《2020》,作品结尾加入了合唱《赢来爱的天下》,同时还有检阅进行曲等振奋人心、耳熟能详的乐曲。武昌原创抗疫歌曲《心手相牵》也在此次活动中演出。整场音乐会以经典交响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中拉下帷幕。

武汉市第七医院医务办主任郭险峰看过现场演出后十分激动,“在‘七一’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前举办这场演出,使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尊重和祝福。面对疫情,我们奔赴一线,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为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响乐演出,致敬逆行者,同时提振精气神,传递携手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信念和力量,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主动作为、快干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图/文 田群)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