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逆行护送发热病人 武汉云党课讲述抗疫故事

2020年06月30日10: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致敬抗疫平凡英雄音画故事会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6月30日电 (金雨蒙)6月30日上午,武汉市黄鹤楼街在湖北剧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致敬抗疫平凡英雄音画故事会。街机关全体党员、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受表彰的区域化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在职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街道的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干部等讲述了自己不为人知的抗疫故事,打动了现场所有人。该活动共分为典型引路篇、专题党课篇、抗疫音画故事篇三个篇章。在“黄鹤先锋”的宣传片播放完毕后,黄鹤楼街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对黄鹤楼地区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3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个区域化党建工作先进单位、21名优秀在职党员、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予以表彰的决定。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以新颖的云上课堂模式带来了一堂名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的专题党课,讲述了退休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经历的故事。

黄鹤楼街党工委负责人介绍,街道组织黄鹤楼地区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在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向所有抗疫英雄们致敬,这些逆行的英雄们在疫情期间不惧病毒,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挺身而出,走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防疫的圆满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