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家移民管理局

开展国门边境实战对抗演练

2020年07月01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张璁)6月3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组织吉林、上海、云南、新疆等4地移民管理机构6个边防检查机关和边境管理部门民警及驻地解放军官兵、护边员等共2100多人,调用处突装备、车辆、无人机、警犬、通信器材等警用装备近千组,在国门边境一线开展了应急拉动检验和实战对抗演练。

  据介绍,演练围绕应对处置口岸限定区域不法分子“闯关”“冲卡”、越界作案、暴恐袭击、有组织破坏性规模聚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重点课题展开。各参演单位闻令而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按照预案,集结机动警力,进入预先战位,高效开展各项处置工作,有效检验了各级移民管理机构指挥控制、应急处置、协同行动、综合保障能力,以及全流程全要素实兵实装对抗演练的组织实施和组训方法。

  据了解,此次应急拉动检验和实战对抗演练是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倾力打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移民管理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移民管理局组建以来规模最大、实战性最强的全要素大练兵阶段性成果演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1日 13 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