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销售20万单 辰颐物语“橙心橙意”助农秭归

2020年07月05日11: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仲夏,夏橙熟。

位于湖北省秭归县茅坪镇的果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车间里到了夜半还是一派灯火通明。“泄滩路远,夏橙傍晚到仓库,要在24小时内发出,必须加班选果、装箱。”公司总经理熊宜介绍。这里,是辰颐物语在华中地区最大的脐橙仓储中心,每天平均有20万单鲜橙包裹通过辰颐物语平台售出。春橙伦晚上市的时候,曾创下30分钟销售20万件的最高纪录。

骄人销售业绩的背后,包含着电商企业辰颐物语真诚助农的初心。

秭归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以柑橘种植为主导产业的大县,2019年刚刚脱贫摘帽。今年年初,疫情突然来袭,交通被阻,消费者谈“鄂”色变,一度让橙农陷入困境。

“外面的客商进不来,我们的快递发不出,已经是2月份了,但冬天的橙子还挂在树上,心里无焦果(秭归方言,非常着急的意思)。”水田坝乡种植大户姜伟电话向熊宜求助。

熊宜也急,作为土生土长的秭归人,她深知柑农种植的辛苦,也知道损失的严重,然而省内封城、企业延后复工等种种现实问题摆在眼前,“谁能在特殊时期有实力真心助农呢?”她想起带头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的温州辰颐物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多年的合作让她深知辰颐物语在农村电商深耕细作,早已成为行业龙头,公司销售网络四通八达,且近年来与秭归橙农打交道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熊宜立即与公司董事长陈小丹联络。“助农秭归,为鄂加油,义不容辞!”陈小丹当即表示,她要求企业先做好防疫消杀,随时准备配合完成大单采摘销售及配送,同时立即召集产地团队实地上山收集信息,多渠道上架宣发。仅用20天的时间,辰颐物语团队就采收秭归伦晚橙1000多万斤,解决了核心产区伦晚销售问题。

秭归“四季鲜橙”,春橙尚未下架,夏橙接踵而来。“泄滩乡海拔不高,但地形地势较为险峻,山体最陡峭处坡度近70度,果园种植上山难,采摘脐橙下山更难,如不及时运出将面临过度成熟白白烂掉的风险。”产区汇报越详实,陈小丹越揪心,也更加坚定她为秭归橙农帮一把,扶一程,打通秭归抗疫助农供应链的决心。

“我们真诚助农,不卖惨、不煽情、不抬价,只希望果农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好果子,能够正常售出,不影响他们赖以维持生计的收入来源。”助农眼下更为长远考虑,陈小丹反复强调品控与质保,强调物流通畅及时,让鲜橙“才下枝头便上舌尖”,让“秭归脐橙”的品牌在市场上越叫越响。

这是场声势浩大、成效卓著的诚意助农。截止6月,辰颐物语2020年已在秭归全县采收并累计完成各品种脐橙销售近400万单,合计1.5万多吨。

据悉,除了爱心助农,今年来,辰颐物语公司还计划在秭归总投资约2亿元,建设电商加工产业园,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奠基施工。全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带动秭归全县近2000人实现就业,预计年综合交易收入达20亿元,年税收500万元。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建立5个电商产业园,目标扶持80个贫困村,并在贫困县设立10个社交商学院,服务更多全国客户和产地种植户,实现价值共享。(向红梅)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