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考考点全部配备应急电源

2020年07月07日08: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6日,从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高考期间,武汉首次在所有高考考点配备应急电源,多举措应对强降雨天气。

针对外语听力考试时,遇强暴雨、雷电等异常天气的应对举措,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外语听力考试除小语种外,武汉市各考点均采用校园广播网方式进行。各考点将配备听力考试备用播放设备、备用应急UPS电源和一定数量的可移动录放机,并备足干电池。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如遇强雷电干扰影响考试,视具体情况,立即履行报批程序后,可采取暂停听力考试、先笔试后听力考试、延长考试时间等办法应急处置。

“有条件的考点将为考生准备男女更衣室。”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强暴雨会影响交通,考生应提前出门、带好雨具。今年,武汉市所有考场安装了空调,实现了考场清凉化,因下雨可能淋湿衣物,考生可带好备用衣服,适时添加衣服。

从7月5日开始,武汉全市教育考试机构、考点启动重点部位值守制度,加强现场监控,开通24小时考务值班电话。考试当天,教育、水务、卫健、公安、城管、供电等全市高考考区委员会成员单位,将在武汉市招考办联合办公,如遇重大突发安全性事件,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熊欢、邹永宁)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