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群众被困“孤岛” 仙桃消防驾舟艇紧急救援

【查看原图】
暴雨致群众被困“孤岛” 仙桃消防驾舟艇紧急救援
暴雨致群众被困“孤岛” 仙桃消防驾舟艇紧急救援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07日10:19

人民网仙桃7月7日电 7月6日1时-18时,湖北省仙桃市气象台连续发布1条暴雨红色预警、5条暴雨橙色预警,全市降雨超50毫米,局部地区已达80毫米。14时许,仙桃市排湖风景区沔阳小镇因连续强降雨导致水位升高,有群众被困施工工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汉江支队仙桃特勤站立即出动1台运兵车、2台冲锋舟、1台橡皮艇,14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事发地位于沔阳小镇项目在建工地,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施工工地通往大道间的唯一道路被大水冲毁、淹没,工地变成一座“孤岛”,百余名施工工人及家属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经过向负责人询情、组织探测水位后确定一条安全航线,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从离岛150余米处使用冲锋舟对被困人员进行登岛营救、转移,经过2个半小时、来回12趟的紧张救援,被困102人全部获救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沔阳小镇在建工地原有400余名人员,经过前期自行组织转移后,剩下102名人员最终因水位上涨迅猛来不及撤离被困。消防机构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处地势低洼区域的群众要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带,如遇人员被困情况,立即拨打119求助。(罗时雨、李逸)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