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国代表向联合国交存《武器贸易条约》加入书

2020年07月08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联合国7月7日电  (记者杨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6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交存中国关于《武器贸易条约》的加入书。

  张军在交存加入书后表示,中国政府一向高度重视常规武器非法转让和滥用引发的各方面问题,支持《武器贸易条约》的宗旨和目标,赞成采取必要措施,规范常规武器贸易,打击非法武器转让。同时,中国一贯严格管理本国军品出口,有关政策和措施完全达到甚至超出了《武器贸易条约》的要求。特别是中方仅向主权国家出口军品,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军品出口的高度负责任态度。中方呼吁各方严格管理军品出口,不向非国家行为体出口军品,停止通过军品出口干涉主权国家内政。

  张军强调,加入《武器贸易条约》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武器贸易治理、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方维护现有国际军控体系、支持多边主义、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决心和诚意。中国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该条约的普遍性,为全球安全治理和国际军控进程注入正能量。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8日 16 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