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扶贫“大走访” 帮扶暖人心

2020年07月09日09: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心上面有落石,边走边观察。”7月8日,大雨不停地下,因山洪暴发,去往湖北省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的公路被塌方阻断,该县财政局的10余名女职工中途下车,撑着雨伞,踩着一路泥泞,奔赴帮扶村,结队而行的队伍成为山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暴雨能阻断交通,但阻挡不了浓浓的帮扶情。”当天,该局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大家带着任务、带着感情,深入各自结对帮扶户家中,再一次详细了解家庭成员信息、家庭生活现状、灾情以及面临的困难,听取贫困户的心声,宣传精准脱贫政策,访民情、问民忧、解民愁。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高贫困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连日来,该县7000多名帮扶干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开展结村帮扶入户大走访活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工作重点紧盯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等群体,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对所有贫困户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大走访、大排查,宣讲扶贫政策,查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如实记录、全面梳理发现的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坚持边查边改,对标整改,真正做到目标再明确、措施再精准、责任再落实、成效再提升。(汪正玺)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