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20小时接通排涝电源 保障3万亩鱼塘不漫溢

【查看原图】
湖北洪湖:20小时接通排涝电源 保障3万亩鱼塘不漫溢
湖北洪湖:20小时接通排涝电源 保障3万亩鱼塘不漫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09日15:59

“再有五六个小时,鱼塘里的水就要漫出来了,鱼都要跑了,要赶紧排水了,我心里急得不行!”7月8日,湖北洪湖市新滩镇宦子口村渔民程昌楚焦急地说道。

7月4日至8日,洪湖市迎来入梅后第六场区域性强降雨,截止到7月8日中午12点,降雨量累计达到340毫米,新滩镇内经河水位暴涨,严重威胁着镇内2000余户渔民养殖的3万2千余亩鱼塘。

持续的强降雨造成鱼塘水位猛涨,村民程昌楚养殖的十几亩鱼眼看就要溢出塘岸,为了避免数万元的损失,程师傅在鱼塘边加装了网兜,并且埋了涵管全力排水。

“大家加把油,时间不等人,加快施工进度,紧固变压器低压侧接线柱时,要注意瓷座套管与耐压珠的力度,防止渗油……”国网洪湖市供电公司(洪湖湖上)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罗慰在曾家沟临时泵站进行指挥。

为了缓解七一沟泵站的排涝压力,洪湖市新滩镇紧急增加容量为440千瓦的临时泵站。汛情就是命令,国网洪湖市供电公司闻令而动,冒着暴雨调装8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铺设10千伏电缆0.12公里。

据了解,在接到新滩镇防汛指挥部装设排涝泵站临时变压器的指令后,国网洪湖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筹备应急物资,组织15名党员冒雨连夜抢工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仅用20个小时实现了接火通电。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不然我这鱼塘全被水淹了,一年的收入就全没了。”程昌楚紧紧握着罗慰的手说道。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新装排灌站用电设备3处,并同步做好抢修队伍及物资、车辆的准备工作,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保障供区内防汛排涝电力供应。(胡斌 蔡松 张金鑫)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