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强降雨村民出行受阻 政府组织皮划艇送来生活物资

2020年07月10日10: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昨天说没吃的,没想到你们就来了,真是太感谢了。”7月8日,湖北省鹤峰县五里乡瓦屋村五组村民董学丽接过乡长覃飞递过来的米面,感谢地说。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瓦屋村五组唯一出行的道路被大水淹没,成了一片汪洋,54户180余名群众无法外出购买生活物资。7月7日,被困70多个小时的村民纷纷向乡、村两级反映物资短缺问题。

了解情况后,五里乡迅速组织瓦屋驻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通过电话和微信,挨个了解村民需求,并一一登记在册。

五里乡副书记刘尚兵蹚水为村民送物资。(周龙霞 摄)

次日8时,8名工作人员冒着大雨,按照购物清单,分头采购米、油、方便面、水果、洗衣粉等生活用品。10时许,采购结束,众人拖着物资来到水边集合。充气、查看水情、装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准备,皮划艇载着货物出发了。

一上船,满载的皮划艇左右晃动,担心螺旋桨搅动缠住杂物,大家先用船桨划动皮划艇,到深水区,发动机开启,缓慢前行。水下,电线杆、树木横立,危险重重。覃飞时不时提醒师傅“开慢点,注意水下杂物”。穿过树林、草坪和公路,30分钟后,皮划艇终于抵达浅水区。覃飞和大家卷起裤腿,扛着物品,冒雨上岸。

五里乡乡长覃飞坐皮划艇给被困村民送物资。(周龙霞 摄)

路口,村民们打着伞,背着背篓,翘首期盼。“天灾无情人有情,感谢你们冒着生命危险给我们送物资。”接过物品,村民们激动地说。

来回两趟,物资运送完毕。大家又挨家挨户了解村民受灾情况,查看房屋安全情况。

政府组织人员为村民送物资。(周龙霞 摄)

“这几天还有雨,大家多留个心眼,留意雨情和地质灾害,并及时跟我们报告。村里也会派人加强巡防值守、运送物资,保证大家的安全和生活。”临走前,覃飞叮嘱村民。(周龙霞 汪正玺)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