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7月12日09: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黄楚平主持召开省防指会商会,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于防,着眼于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楚平指出,入梅以来,我省连续遭遇多场暴雨袭击,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当前,防汛救灾正处于攻坚期、关键期,各地各部门必须绷紧思想之弦,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科学安排部署,有效防范应对新一轮降雨过程。

黄楚平强调,要立足于防,按照“三不怕”的防汛要求,加强形势预判研判,提高监测预警的精准度、时效性,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和漏洞,及时处置苗头问题和险情隐患,守牢江河湖库的安全底线。要着眼于救,加强人员、物资、装备的有效调配,科学精准、有力有效开展抢险救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全力救援被困群众,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卫生防疫措施。要谋划于早,针对汛情中暴露的薄弱环节,加快谋划补齐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应急指挥体制机制,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