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32个深基坑安全可控 应急砂石料储备充足

2020年07月16日11: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16日电 (张沛)15日从武汉市防汛排涝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武汉市1882个在建工地无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全市332个深基坑安全可控,无重大险情发生;砂石料储备充足,随时可应对突发险情。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介绍,根据市防指部署,该局承担全市在建工地安全、深基坑安全和砂石料应急防汛物质储备等三个方面的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市、区建设部门已出动11720人次,对全市在建项目实现全覆盖排查,排查发现工地隐患4346处,均已整改到位。

同时,以临江临湖为重点,全力以赴保基坑工程安全。经统计,全市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基坑332个,其中,临江临湖基坑46个。为加强指挥调度,该局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深基坑监管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全市深基坑项目突发险情处置办公室,建立了全市332个在建基坑信息图、46个临江临湖基坑责任图、164个砂石料储备站点图、38支应急救援队伍备勤图等“四张图”,实现了信息化挂图作战。开展基坑巡查监测,制定一坑一方案,巡查次数每天不少于5次,监测每小时不少于1次,对发生险情的基坑实行24小时值守、24小时监测,共计发现风险隐患7处,已及时组织专家论证,并按专家意见科学处置,目前未发生重大险情。

应急所需的人、机、料等均储备充足。截至目前,已在全市164个预拌混凝土备料点储备砂60.3万吨、石子78.74万吨、装土编织袋约15.5万个,彩条布6.7万平方米,运输车辆228台,装载设备(铲车)139台,并建立38支应急备勤队伍,共计2000余人。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