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为防汛救灾和疫后重振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2020年07月17日08: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能源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能源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科学研判形势,精准周密部署,确保能源安全、稳定、可靠供应。

黄楚平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变化、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清保障能源安全是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加快我省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战略、推动疫后重振的重要支撑,抓紧抓实能源保供工作。

黄楚平强调,要准确把握着眼点、着力点,着力在改革、增储、安全上下功夫,强化能源运行调度,确保重点、优化调度、引导预期;强化保障能力建设,提升企业储煤总量、油气供保能力、能源项目谋划建设水平;强化电力稳发增供,保证电网稳定,提高供电质量,加强电力跨省跨区余缺互济;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压实企业责任;强化用能环境建设,优化办电流程,提高用电可靠性,充分释放降费红利。要准确把握善担当、善作为,建立完善领导机制,建立健全责任分工,细化实化目标任务,为全省防汛救灾和疫后重振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