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8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功签约2380万元

2020年07月18日06: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项目签约仪式 (孙诗哲 摄)

人民网武汉7月18日电 7月17日下午,“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海聚国际专场”成功举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等高校的8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金额2380万元。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副局长赵峰介绍,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是科技成果转化“武汉模式”中的一张名片。不少创业团队以硬科技公关解决卡脖子难题,受到国内及国际资本市场青睐。此次路演的创业项目聚焦防汛、在线教育等应用场景,技术方案针对性强,创业团队成员有不少是海外留学归国人才,了解国际前沿技术趋势,结合国内市场需求,具有较大的转化实施空间。

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推荐的电鹰科技的“EH-J2水上救援机器人”、灯塔童程的“基于PBL的青少年编程体系化课程研发”、365影像云的“放射科互助平台”等6个校企合作项目在线路演。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程坷介绍,湖北欧美同学会等海外人才交流组织近年来针对国际技术转移和人才引进开展服务,对外推广武汉优越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扶持政策,积极推动海外留学人才归国发展。清控科创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振伟点评肯定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的形式和项目质量,对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邓熙浩回国创业的项目“贝叶斯X计划”表达了投资意向。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科技局、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武汉海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瑞士洛桑联邦高等工业大学归国的曲兆松博士的“高精密测控设备在水利科研中的应用”等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和路演。(金雨蒙 孙诗哲)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