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以万全准备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0年07月18日07: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7日晚,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黄楚平主持召开省防指会商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防汛责任,采取更加有力举措,以万全准备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在听取省防指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黄楚平强调,当前,我省防汛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防疫中统筹防汛,防汛中不忘防疫,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江河湖库安全度汛。

黄楚平强调,要加强会商研判,提高预报精度,预警信息发布要到村到户到人;要及时科学抢险救灾,对重要堤防、重要险段不间断巡查排险,发现险情及时抢护,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溃口、渗水、管涌险情加紧抢修,及时补充抢险物资,统筹调配抢险力量,快速高效处置险情;要落实防汛各方责任,强化群防群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夜间巡查防守,做到分段分片、包干包保、责任到人;要抓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组织做好卫生防疫,及时抢修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