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以“实打实”换“心贴心”(短评)

柯仲甲
2020年07月1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当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在特殊时期,实打实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做到百姓心里。

  实打实,首先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各类载体平台,将最权威的疫情动态、法律法规、防疫知识等传播到千家万户,解疑释惑、有效疏导,凝聚起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必胜信心。

  实打实,就要忧民之忧、急民所急。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把工作做在前面,主动组织开展跑腿买菜、心理疏导、卫生清理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让身边人帮助身边人,形成了邻里互助、守望相助的暖心氛围,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

  “实打实”换来“心贴心”。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寓教育引导于耐心细致的服务中,使疫情防控工作在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平稳有序开展。疫情终将过去,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必将更加深入人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9日 03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