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全力冲刺三季度 努力实现全年较好增长

2020年07月19日08: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8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王忠林指出,今年上半年,武汉经济遭受疫情重创,在全市共同努力下,二季度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实现逆势反弹、单季打平,但“六保”“六稳”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机遇意识、效率意识、落实意识、风险意识,做好“抢、快、干、稳”四篇文章,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较好增长。

王忠林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九个“毫不放松”:毫不放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谋划推进落地,促进企业技改;毫不放松加快动能转换,加快培育大科学装置等创新平台,创建更多“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强化以商招商、平台招商、社会化招商;毫不放松扩大内需,有序开放因疫情临时管控或关闭的行业,谋划新一轮消费刺激政策;毫不放松补短板,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卫生体系健全完善等工作;毫不放松强支撑,大力推进轨道交通、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毫不放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毫不放松抓好民生事业发展,全力做好中考保障;毫不放松抓好防汛防疫,严把输入关、公共场所日常检测关、发热门诊管控关,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