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落实防汛措施 确保万无一失

2020年07月19日08: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7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襄城区检查防汛和城市排涝。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巡堤查险守库各项制度,确保防汛抗旱措施落到实处;要系统研究城市管网、泵站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在庞二泵站工程现场,李乐成详细了解了泵站的建设进度。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尽可能在今年秋汛来临之前完成项目建设。

在内环路涵洞,李乐成与城建、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现场研究解决涵洞积水问题。李乐成说,城市排涝问题要从源头上找原因,要将每一个泵站的汇水面积都了解清楚,要系统研究下水井、管道的流量、流速,确保雨水能够尽快、就近排走。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梳理出城市的易涝点,尽快形成系统的解决方案。

在襄阳市防汛机动抢险队,李乐成强调要注重物资日常维护和保养,确保储备充足,做到随调随用。

在渭水水库,李乐成指出,要加强监测预警、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巡堤查险守库各项制度。要对水库极端意外情况做好风险分析,制定应急预案。要切实落实好河湖库长责任,避免麻痹大意,真正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严俊杰、曾忠保)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