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生上网课被骗4万元 民警千里追踪

2020年07月19日10: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疫情期间,孩子拿着妈妈的手机在家上网课,却在不经意间被不法分子将绑定银行卡内的近4万元骗走。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湖北仙桃民警千里追逃,终将诈骗嫌疑人郭某抓捕归案。

今年6月1日,一名家长带着14岁的女儿急匆匆地跑到仙桃市公安局龙华山派出所报警称,女儿上网课时被人骗了近4万元。

由于受害人是未成年人,对被骗一事有些茫然不知,在民警和家长的耐心询问下,才基本了解了被骗经过。据了解,该女生在家上网课时,有陌生人申请加她为QQ好友,通过持续网聊逐渐取得了信任。6月1日,对方发来一个虚拟活动介绍,这引起了女生的兴趣。按照对方支付提示和资金返回的承诺,女生扫码支付了9999元。狡猾的不法分子诱骗女生4次扫码转款,合计近4万元。

“实在可恶!竟然将罪恶之手伸向了天真无邪的孩子!”龙华山派出所刑侦民警陈治军暗下决心:无论天涯海角,定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仙桃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龙华山派出所立即组成反诈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并根据受害人提供线索,先后辗转安徽阜阳、亳州、合肥等地循线追踪、深入侦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对海量信息的研判分析和排查比对,专案组锁定了安徽籍嫌疑人郭某,并将其上网追逃。

7月15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在合肥将嫌疑人郭某抓获。经查,2020年4月起,郭某伙同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账户资金流高达百万元。

目前,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郑重提示广大学生及家长,务必提高防骗意识,切勿轻信来历不明的二维码、网页链接,切勿轻易转账支付,以免造成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同时,学校和家长也应加强对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妥善保管个人支付密码、身份证件等个人信息,避免上当受骗。(景岩 张妮)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