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襄州区:青年干部在扶贫一线成长

2020年07月20日17: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湖北襄阳襄阳市襄州区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有这么一群青年干部,他们奋勇担当、奋力开拓、奋发有为,成为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

7月16日,笔者见到朱媛时,她正在梳理扶贫信息,整理扶贫档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的朱媛是一名后备干部。

“我在村里主要从事黄集镇田湾村的扶贫工作,田湾村干部因为年龄的原因,电脑操作不顺畅,所以我主要去完善这方面的信息内容,使扶贫工作更加顺畅。”朱媛说。

雷萌是黄集镇薛集村一名后备干部,闻名海是薛集村五组贫困户。2019年,雷萌成为闻名海的帮扶联系人,她隔三差五到闻名海家中,帮助他找脱贫致富门路。“作为一名后备干部,我要熟悉国家的扶贫政策,深入细致地调查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脱贫致富。”雷萌说。

产业扶到户,致富有门路。雷萌深入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闻名海贷款发展养殖产业,现在闻名海已发展养殖种猪3头、小猪20多头、肉牛10头,年收益10多万元。

作为村里的后备干部和家乡人,黄集镇姚刘村的刘朝辉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姚刘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让姚刘村的明天更加美好。

2017年,黄集镇党委按照“党建扶贫”的思路,通过“三荐三考”选拔了37名后备干部充实到扶贫一线。姚刘村的冯金凤便是其中一员,她努力工作,为贫困户脱贫想尽办法,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2018年通过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

现在,黄集镇37名后备干部有20名通过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党建引领扶贫的带头人。黄集镇党委组织委员王旭生说,后备干部充实到扶贫一线岗位,让他们在扶贫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充分的人才保障。

目前,襄州区共有2000多名青年干部在党建引领下,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群众的小康生活。(张婷 李慧 秦艳如)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