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县为4544名贫困老人开展失能评估

2020年07月24日09: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随县7月24日电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根据国家、省卫健委关于做好建档立卡失能贫困老年人照护工作要求,近日,湖北省随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县镇场卫生院、医院成立工作专班,逐一上门核查健康扶贫大数据研判反馈的4544名随县失能高风险贫困老年人基本信息和健康信息,并开展失能评估。

据了解,失能贫困老年人集大龄、贫困、失能于一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重点人群,也是因病致贫返贫的高风险人群,属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的重要目标人群。随县卫健局通过核实贫困老年人基本信息和健康信息,摸清全县贫困失能老年人底数,为进一步做好失能贫困老年人照护服务,补齐健康扶贫脱贫攻坚短板,实施贫困老年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动态监测打好基础。按照要求,核实核准的失能贫困老年人信息材料将同时转送扶贫、民政、医保等部门,全面落实失能贫困老年人的社会救助和医疗救助保障政策。

失能贫困老年人信息核查和失能评估工作将于8月底结束,9月起随县将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组织开展失能贫困老年人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服务,组织签约家庭医生上门巡诊,探索开展长期照护服务,使每一位失能贫困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健康扶贫惠民政策。(桂华生 张红兵)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